80多歲男防疫旅館亡 柯文哲:死亡率會因「健康危險因素」放大

80多歲男防疫旅館亡 柯文哲:死亡率會因「健康危險因素」放大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334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56例,總計59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台北市今天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被問到「有患者在防疫旅館中倒臥死亡」,市長柯文哲證實此事並做說明。

高齡男倒臥防疫旅館亡 柯文哲這樣說明

北市府今天召開記者會,有媒體問到「台北市大安區一間防疫旅館傳出有居家隔離的80歲男子,倒臥房間內身亡」,柯文哲證實並說,這個疾病的死亡率2%,但是很明顯的,它會讓「健康危險因素」(年齡大或者慢性病患者)放大好幾倍,死亡率會增高,這一名是80幾歲的男性,會請醫療部門再檢查一下,看有哪些危險因子。

柯文哲提到,全世界有1億6千多萬人感染過,應該可以用科學的方法,用個精確的檢傷分類,防疫旅館有近的遠的,比較危險的、有症狀的放醫院,比較健康的再放陽明山比較遠的,會用科學上的數據,快篩出來後,用更精確的分配。柯文哲再強調,非常明顯新冠肺炎健康危險因子會放大好幾倍,是很明確的醫學上的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