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解除三級?侯友宜坦言「可能性低」是場硬戰

5/28解除三級?侯友宜坦言「可能性低」是場硬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新增本土確診334例、境外移入5例,以及256例校正回歸至上週各日的本土個案;新北市則是新增177例,外加99例的校正回歸,其中以板橋區43例最多。而對於5月28日是否可以解除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解封可能性非常低,我們要做心理準備,做最壞打算」,更直言「這是場硬戰」。

本土案例未趨緩 侯友宜:解封可能性低

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台升至第三級警戒到28日止,不過眼看解封期限即將來臨,本土案例數卻沒有明顯下降,是否能在28日順利解除警戒,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疫情看起來不斷擴大,且變化速度太快,面對的挑戰會越來越艱鉅。

對於28日解除第三級警戒,侯友宜則說,「因為疫情沒有樂觀的情況,5月28日解封可能性非常低,我們要做心理準備,做最壞打算、最充分準備」,更呼籲民眾一起「好好的打一場硬戰」。

警戒時間將延長 侯友宜:與台北市同步

而目前指揮中心已經確定要延長警戒時間,不過確切日期還有待與專家研議後再公布。對於新北市是否會比照先前和台北市同步,侯友宜強調「雙北一定同步」,由於雙北溝通無障礙,因此往後的上課、上班規定,目前也都會採取同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