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新增20快篩點 拚阻斷社區傳播鏈

張之晴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的20家急救責任醫院,今(24)日全數加入快篩行列,要盡快找出感染源頭、阻斷社區傳播鏈。目前的快篩站分為兩種,如果是前往剝皮寮、中興醫院、和平醫院,民眾沒有症狀但有接觸史、旅遊史可以免費篩檢。至於到醫院的就依據健保流程掛號,醫師判斷有症狀的就可以公費篩檢,市長柯文哲強調,如果沒有症狀只是想來檢查心安,就得自費。另外也發出徵召令,希望旅館從業人員加入防疫旅館的工作。

台北市24日守住三位數關卡,新增99個確診案例,快篩站陽性率,23日是5.95%,較前一天下滑,似乎是好消息,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預計在5月28日會出現第三個PEAK,(如果)波峰越來越往下降,如果這樣的話就表示我們防疫有成功。」

市長柯文哲認為還要再多多觀察,而台北市的20家急救責任醫院,24日加入快篩行列,就怕加重醫療體系負擔,快篩站分成兩類,剝皮寮中興醫院和平醫院快篩站屬於公衛用,沒有症狀但有接觸史、旅遊史的民眾前往抽號碼牌可以免費篩檢。如果是前往20家急救醫院,依照健保掛號流程,醫師診斷有症狀就公費篩檢,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你沒有症狀,你沒有做(篩檢)就是睡不著覺,我們也讓你做,但是你要自費。」

而面對不斷攀升的確診人數,柯文哲還要擴大台北市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那種櫃檯房務訂房各方面,就可以來(加入)。」,發出徵召令,除了原本旅館薪資,上工就要打疫苗,但考量產生防護力需要時間,前14天每人一天再給2000元的危險加給,要加速建立柯文哲口中的台版方艙醫院,保留醫療戰力給最迫切需要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