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店禁止內用 營業額跌7-8成

黃昱賦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隨著疫情持續升溫,全國將防疫警戒升到第三級,許多縣市紛紛下令,全面禁止內用,但這樣的規定,讓內用為主的業者衝擊非常大,以早午餐來說,不少客人就是為了待在店內,悠閒愜意享用,現在只能外帶完全走了味,這也讓早午餐業者的營業額,狂跌七到八成。

華視記者黃昱賦說:「內場工作台,沒有正在處理的食材,只能不停的整理環境。」,櫃台收銀拿起菜單,噴上酒精擦了又擦,等待客人上門的時間,真的有點無聊,高雄宣佈22日起全面禁止內用,但改做外帶這件事,對早午餐這種模式,真的有點尷尬,早午餐店長徐雅慧說:「來這邊悠閒的用餐,他們很像少了一點點的氣氛,外帶拼盤類的的就會變的比較少。」,早午餐店長徐雅慧說:「平常都裝在這個沙拉碗,那我們現在外帶的話就是有餐盒。」

好不容易來了一份單,開始製作起美式拼盤,但裡頭必備的生菜沙拉,其實每天都得倒掉不少,早午餐店長徐雅慧說:「要是今天沒有用掉的話,還是要把它處理掉。」,沒了悠閒愜意環境,只剩紙餐盒包裝回家吃,早午餐業者坦言,這三天來業績直接狂跌七成,但不含食材成本,每天的基本營銷就要一萬多,讓許多同行都選擇拉下鐵門,早午餐店長徐雅慧說:「每天都入不敷出他們就想說,乾脆那就放無薪假就是先關店,最起碼可以省一些基本的費用。」

隨著疫情升溫,專營餐廳大數據POS系統的業者,資料庫抓出全國地區,超過7000間餐廳,平均營業額下降,就是高達74%,原本營業額越高、,以內用為取向的業者,衰退的幅度也更加的大,早午餐業者,開門一天是一天,疫情不知何時能真正停歇,取消內用可以苦撐多久,他們自己也說不上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