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欲購上海復星BNT疫苗 陳時中:中國沒核發藥證

地方欲購上海復星BNT疫苗 陳時中:中國沒核發藥證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外界也相當關心疫苗的狀況。南投縣長林明溱喊話,說要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復必泰』」,呼籲疫情指揮中心盡速同意;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疫苗查核程序非常嚴謹,只要有任何符合我國需求的,經過國家審查過就可以進來。至於針對上海復星的復必泰疫苗,陳時中表示,目前為止中國尚未核發BNT或復必泰的藥證,中國也沒有在打,強調「把正式文件拿來再說」。

南投欲購買「復必泰」疫苗 陳時中: 中國沒有核發藥證

林明溱昨日表示,自己已取得管道,購買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復必泰」,希望中央盡快同意;對此,陳時中表示,對於任何藥品、疫苗,要進來就需要經過申請程序,其查核程序都是非常嚴謹的,畢竟是要打進人體裡的的東西,要確定一定是「利大於弊」,「對於其安定、品質、有效性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還是要循著正常的國家管道、食藥署審查程序才能進來,只要是各種好的、符合我們的,經過國家審查過的當然就可以進來,進來之後還是由中央來統籌分配。

此外,有媒體問及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復必泰」疫苗相關問題,陳時中表示,目前沒有看到有關復必泰的正式文件,無從評論到底是中國代理還是代工,「我只知道,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有核發BNT或復必泰的藥證,且中國自己也沒有在打,這裡面本身這個廠牌,本身不知道有什麼問題」,也點出這段時間已接觸到很多相關案件,「把正式文件拿來再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