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拖太久! 柯文哲:講清楚何時有 否則另謀生路

疫苗拖太久! 柯文哲:講清楚何時有 否則另謀生路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爆發,台灣何時有疫苗是目前最緊急的問題,台北市府下午(2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北市最新疫情和疫苗狀況,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疫苗問題要中央講清楚何時有,不然就要另謀生路。

取得疫苗時間不明確 柯文哲斥「被逼到要自謀生路」

柯文哲表示,目前數字沒有爆發是因為自動自發封城,短期內,三級是無法解除了,若要更積極解除有兩種方式,一是採取硬封城,比照國外極權國家  ,公共運輸全部停擺,確診病患集中管理。另一個方式就是疫苗,認為疫苗才是真正解決的辦法。不過他也提到,疫苗有種類、數量的問題,若大家分開買會影響成本,去年,中央講很多遍,說幾月要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今年會來,剛才總統蔡英文說政府買了3千萬劑,重點是何時要來要明確地講,好讓大家心裡有底。

他說,疫苗問題已經拖太久,中央想用國產疫苗,但國際認證的疫苗都是大國,要把國家命運賭在這上面,真的要想清楚,就算國內生產也拿不到國際認證,北市若被逼到沒有辦法,也聽不到明確答案,就要自謀生路。

疫苗到底剩多少? 柯:下到第一線來看別講「空泛數字」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5)日記者會上,說台北市疫苗只剩兩瓶,只夠20個人施打。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卻回應,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截至25日尚有7300多劑是全台最多的,柯文哲說:做政策不是在辦公室做,疫苗早就發到各醫院去打,建議中央長官,下到第一線病房或急診處,去問護理師裡面的人數就知道,病房、 ICU都裝滿了,我昨天在某家醫院就看到有人抬出去,這是很現實的問題。目前醫院的狀況就是醫療緊繃,幾乎全部滿床,救護車跑來跑去,看這幾天的死亡數字就很清楚,我預期這個數字還會再增加。他希望,中央對於疫苗不要講一個空泛的數字,這樣地方才有辦法做準備。

不只萬華災情重 柯推測:全國皆有小型群聚

今日北市公布12個行政區疫情現況,以萬華774例最多,柯文哲表示,這幾周的數字,要注意的是萬華有踩煞車,其他行政區多多少少都有上升,所以,別誤以為只有萬華是疫區,其他地區多的有到50幾例,這已經很難做疫調,總歸來說,台北市沒有爆炸性成長,但有在增加中,放大到全國,應該都是這個局面,應該都有小型群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