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出手改良確診通報系統 醫檢師讚「聲音被聽見」

唐鳳出手改良確診通報系統 醫檢師讚「聲音被聽見」 | 華視新聞
政務委員唐鳳。(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多日以來確診人數都飆破百位數,全台屬雙北地區疫情最為嚴峻;而面對湧現大量的檢驗者,也造成採檢、通報塞車的情形,出現不少「校正回歸」個案。日前就有醫檢師發文指出,將檢驗結果上傳至疾管署(CDC)官網的速度非常緩慢,沒想到政務委員唐鳳立刻出手改善,新系統僅需10分鐘就能處理完500筆採檢資料,也讓該位醫檢師大讚「謝謝唐鳳這麼快聽到我們醫檢師的小小聲音,立刻發功了」。

醫檢師談校正回歸:採檢結果上傳CDC網站速度非常慢

指揮中心日前因說出「校正回歸」一詞,引起不少討論,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出現校正回歸的原因是因為採檢量暴增,但行政程序繁瑣,出現塞車的狀況,產生通報時間差問題,必須將個案回歸當初的採檢日後,再看每日採檢的陽性率,才能看清整體疫情的發展情況。

相關新聞:增400例本土「校正回歸」什麼意思?陳時中說明白

對此,臉書粉專「醫檢師媽媽阿茹」也在22日發文談及校正回歸一事,她指出,臨床醫檢師是除了操作跟核發COVID-19 報告外,最麻煩的工作是要將結果上傳CDC網站,「因為上傳速度非常緩慢,甚至會上傳失敗,需要花很多時間,且CDC網站操作步驟有點麻煩,加上全台灣各醫院很多人同時間上線使用,網路往往會塞車以及登錄無效」,更在文章最後備註「唐鳳幫幫忙發功一下」。

而過沒幾天,唐鳳立刻出手協助改善了通報系統,新系統經測試發現,上傳500筆資料只需要花費10分鐘,與先前的2小時相比,速度大幅提升。也讓「醫檢師媽媽阿茹」再度發文大讚,「謝謝唐鳳這麼快聽到我們醫檢師的小小聲音,立刻發功了,希望很快可以到我們這裡也可以使用,應該可以部分舒緩檢體的塞車問題了」。

唐鳳出手改良確診通報系統 醫檢師讚「聲音被聽見」 | (翻攝自臉書醫檢師媽媽阿茹)。
(翻攝自臉書醫檢師媽媽阿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