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員提案! 房東減租3千 免費清冷氣

林宛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本土疫情持續拉警報,各行各業生意慘淡,房租成了不少業者每個月壓力來源,因此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設計方案,只要房東減租3000元以上,就能免費享有冷氣清潔服務,而高雄市府也推出,防疫互助經濟紓困方案,只要餐飲業者加入點餐平台,就能由合作計程車隊幫忙外送。

全國三級警戒,民眾減少外出,不少行業生意蕭條,沒生意上門就算了,每個月還得支付龐大租金,常常讓人喘不過氣。租客林小姐說:「收入不像以往,疫情沒有這麼嚴重時候,租金也還是一樣這麼貴,對我們來說,就是有點難以負荷。」嘆了好大口氣,坦承房租壓力大,現在高雄時代力量議員林于凱發起活動。

高雄市議員(時力)林于凱說:「本來這一組的清潔費用是蠻高的,後來我們跟他們談就是希望在疫情期間,大家都能各出一份自己力量,那我們就是希望說透過這個號召,讓更多房東去願意跟房客去共體時艱。」只要單月調降3000元以上租金的房東,就能免費獲得冷氣清潔服務,如果反應熱烈,未來還會積極尋找其他行業業者,一起加入行列。而高雄市府也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紓困方案。

計程車隊業者陳協理說:「光計程車的業績掉了將近8成,幅度之大是前所未有的一個狀況。」餐飲業者鄧執行長說:「如果在百貨公司的話,可能就更加辛苦一點,大概至少都掉9成。」

自從餐飲業禁止內用後,不少業者叫苦連天,以這家連鎖家庭風功夫菜為主,街邊店面就掉了5成,百貨的客人剩1成左右,因此這次的方案,餐飲業者加入點餐平台,和計程車隊合作,由運匠提供外送服務,讓民眾可以在家可輕鬆享用美食。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說:「超過1000家的餐飲業者,我們結合14家計程車車隊,超過5000台計程車業者可以協助。」

疫情期間,不論是中央還是地方,全面想解套方案,讓大家能在這一波,繼續撐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