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及時雨 15萬劑莫德納今15:50抵台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嚴峻,大家都期盼疫苗能盡快到貨供民眾施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晚上臨時加開記者會表示,確定莫德納十五萬劑疫苗由華航載運,於今天凌晨零點零分從盧森堡起飛,將在今天下午三時五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陳時中強調趕在兩周內完成檢驗封緘,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把防線建立起來。滿載希望乘風起飛,莫德納疫苗來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確定確定就是莫德納疫苗15萬劑,下午三點五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15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載運,5/28凌晨零點零分,從盧森堡起飛,下午三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跟時間賽跑,指揮官陳時中,希望兩星期內就完成檢驗封緘,立刻上陣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5萬劑疫苗效期到11月,AZ來和莫德納來能夠很迅速,把我們醫療界第一線人員,能夠把防線建立起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國際TFDA這個相關流程,都必須(檢驗封緘)21天以上程序,相關部會之間合作,將封緘流程縮短到7。」

爭分奪秒馬不停蹄,這批疫苗是購自莫德納505萬劑之一,效期到十一月,一到台灣就直送指定冷儲物流中心,檢驗封緘,這不會是最後一陣及時雨,陳時中表示預計六月,將有兩百萬劑疫苗助陣,包括莫德納疫苗和AZ疫苗,8月底可達一千萬劑,其中包括本土國產疫苗,至於疫苗怎麼分配,陳時中強調,防疫需要接觸確診病人為第一優先,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接觸到確診病人比例比較高,分配次序就會往前移,保護第一線人員的性命,不會同島不同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