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血荒! 新竹消防猛男籲:消防節來捐送火鍋5折券

全台血荒! 新竹消防猛男籲:消防節來捐送火鍋5折券 | 華視新聞
(新竹市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全台灣血庫大缺血! 台大醫院日前罕見貼出缺血公告,台大醫師施景中也在臉書上呼籲大家挽袖捐血,各地捐血站也都希望民眾可以幫忙,其中供應桃竹苗區醫院的新竹捐血站,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站出來號召捐血以外,消防猛男也露出健壯的二頭肌呼籲大家捐血。

全台鬧血荒! 台大醫院罕見貼「缺血」公告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的資料,今(18)日上午9點,全台灣血液庫存量都在偏低的狀況,僅夠4-7天的用血量,其中台中的O型與AB型庫存量只有4天以下用量,高雄則是A、B、O和AB型都剩不到4天的庫存量,看得出全台的血液庫存量還是需要民眾的支持。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施景中14日在臉書上說「大台北地區血庫又出現嚴重血荒,今晚捐血中心只可供應台大10單位O型紅血球。如果碰到產後大出血的病患,有時一個孕婦就會用完這些應急的血品,遑論其他車禍、心血管外科的病患了。醫院已經貼出公告,減少非緊急狀況的供血,看來狀況是真的很嚴重了,醫院很少貼這種公告,這是我看到的第二次。」施景中呼籲捐血後經過4天,血庫的存量還是需要民眾幫忙。

挽袖捐血! 新竹消防猛男也響應

對此新竹市消防局16日也請出消防猛男挽袖捐血,消防猛男並露出健壯二頭肌,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捐血。新竹市消防局說,明(19)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在消防局、西大捐血室及關新公園,將有4輛捐血車。當天只要捐血1袋即贈送千葉火鍋5折券1張或鼎盛十里折價券2張,還有書法家吳清田、黃益國現場揮毫春聯。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受天氣影響,捐血人潮大幅減少,近來低溫來襲,減少民眾出門的意願,再加上天氣變化大、感冒的民眾增、罹患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增加,醫院用血不減反增,若捐血量持續低迷,庫存量恐跌破3天以下。19日在捐血車將在消防局,讓想捐血幫忙的民眾可以共同響應。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