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大缺血!北部A型血只剩5.3天存量

全台大缺血!北部A型血只剩5.3天存量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林志純 樸星宇 花蓮報導  / 花蓮縣

濕冷的天氣,讓全台的血庫也拉起警報,平均存量只有5.8天,遠低於9天的安全存量,尤其是A的血更是缺的嚴重,北部的存量只有5.3天。這幾天臉書上也有人在募集稀少的O型RH陰性,因為要來幫忙花蓮的戴宏基神父,他長期幫助地方弱勢,但上週不小心摔傷,急缺用血,大家奔相走告,也看到人間溫暖。

總是帶著笑容給人滿滿能量的戴宏基神父,上週在新城天主堂修剪樹木時,不小心跌下來受了傷,但神父的血型是稀少的O型RH陰性,這兩天動手術還緊急從台北調血到花蓮應急,花蓮捐血站站長朱令如:「台北中心已經支援我們,所以神父的備血已經沒有問題,他今天應該可以順利的開刀。」

許多熱心民眾聽到消息也趕來捐血站伸出援手幫忙,好險神父的傷勢已經穩定下來,但除了特殊血型一般血型的血庫存量都在拉警報,台北各血型血庫存量平均只有5.8天,遠低於九天的安全存量。尤其是A型甚至只有5.3天的存量,花蓮捐血站站長朱令如:「花蓮捐血站來說,我們目前的庫存,平均大概五天左右,A型來說,大概只有4點多天而已, 很需要大家鄉親們 踴躍來捐血。」

這幾天陰雨綿綿更難讓大家出門,血液基金會也希望大家能多多到捐血站,眼看農曆春節就要來到,血庫缺血的狀況恐怕會更嚴重,只能靠大家挽袖幫忙渡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