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已漸趨緩!陳時中:三級警戒見效 Rt值15降到1

疫情已漸趨緩!陳時中:三級警戒見效 Rt值15降到1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今(3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新增274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總計351例。而全國從19日升級疫情三級警戒至今已經過約兩週時間,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已從Rt值15的情況,下降至Rt值1.02,「目前疫情朝向可控範圍前進,是比較好的情況」,可以看出地方政府、全國人民積極實施疫情警戒,已看出警戒的效果,並呼籲大家,這兩週不能掉以輕心,仍要積極維持防疫作為。



疫情漸緩露曙光?莊人祥:明後天Rt值可望小於1

陳時中表示,根據指揮中心最新報告來看,截至5月30日,目前Rt值為1.02,最高時是5月13至15日左右,Rt值高達15。他表示,經過15日雙北地區進入疫情三級警戒,19日升級為全國三級警戒,「可以說目前疫情朝向可控範圍前進,是比較好的情況 」,陳時中也感謝全國人民及各地方政府,積極實施相關疫情警戒的應有作為,所以現在也看出了警戒的效果,並呼籲未來這兩週,能繼續維持住這樣的積極作為,「這樣的犧牲和努力是有效果的」,希望能持續,讓Rt值降到1以下。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至於Rt值所代表意義?發言人莊人祥表示,R0值中文翻譯為「基本再生數」,當病毒進入到在無任何免疫力族群的情況下,平均1個感染者會把病源傳染給多少人的數值,R0值越大代表傳染越難控制;而疫情發生之後就以Rt值,來代表一個病人可以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值,而最新的數字為1.2,表示平均每個病人約可傳染給1.2個人,通常數值低於1以下,疫情就會開始反轉,而目前可以看出每天新增的數字有漸緩的趨勢,如果明後天,沒意外Rt值有可能會低於1,陳時中也補充,換句話說現在疫情經過時間的控制,達到了臨界點,希望大家一起把事情做得更好,讓Rt值小於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