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壓制住放開還會繼續 柯:再持續3個月「餓死比病死多」

疫情壓制住放開還會繼續 柯:再持續3個月「餓死比病死多」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增274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總計351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5例死亡,而台北市在確診當中共佔122例。被問到「疫苗施打狀況,和中央配發數量驟變」,柯文哲也做出相關回應。柯文哲特別提到,中央要給疫苗配發行程表,這樣會比較好規劃,另外他也說,如果疫情再繼續3個月,「餓死可能會比病死多」。

要中央給疫苗配發行程表 柯:比較好規劃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的醫護人員,包括醫師、護理師和第一線的醫檢師大概7萬人,如果全部發下來醫護就都打完了,但是還有警消。他指出,計算下來,一小時可以打40個,一天可以打400個,中央還是要給疫苗配發行程表,因為打疫苗是生產線的問題要規劃,一條線要一個醫生兩個護理師還有文書人員,這是有後勤補給的問題,如果有明確的有行程表,才能規劃打疫苗的計畫,他們搞神秘前一兩天才說要給多少,所以會造成困擾。

柯文哲進一步指出,目前疫情還算可以壓制住,但是壓住的代價很大,一放開就會繼續下去,問題是這樣可以維持多久,餐廳、夜市和藝文活動都停了,如果再三個月餓死會比病死多,這個要開始思考要怎麼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