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10確診 4例和水果商案例有關

徐孟蘭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新增10名確診案例,其中4人屬於水果商傳染鏈,幸好都是在居家隔離時發病,沒有接觸其他人.但另外有4人分別是和台中親友接觸後,所造成的社交和職場群聚傳染。縣府發現家庭群聚感染後,成員再去上班,導致辦公室同事染疫,因此職場群聚的傳染鏈,將會是下一個要阻斷的目標。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新增的病例,總共有10例。」彰化新增10人確診,水果商傳染鏈持續影響,但讓衛生局更加緊張的是,又出現新的辦公室群聚,其中一家有三個人,是從社交群聚衍生,一開始是因為,小女兒在台中的好友到彰化做客,造成50多歲的爸媽還有5歲外甥確診,所有家人隔離採檢後發現,40多歲的二女兒30多歲的三女兒,還有小女兒20多歲的男友也確診,男友不知道染疫有去上班,他辦公室的同事都要匡列,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從家庭到職場,有的接觸者感染了,再帶回到家裡,家裡面又有其他人得到了之後,他也有上班又帶到職場,所以這個家庭職場的傳染鏈,會是我們在社區感染階段裡面,都要一起來做戒備的。」

另外還有一名,30多歲的男性,他和台中北屯的家庭群聚成員是同事,在辦公室接觸後被傳染,而他染疫後,曾帶他爸爸到台中榮總看病,搭計程車回彰化,載他們的計程車司機是誰,衛生局正在緊急找尋當中,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所叫的車輛,我們在目前並沒有辦法,得到完整的掌握,那也希望這位司機,或是司機的友人、家人,看到就提醒他,要去做接觸者的採檢。」衛生局也公布,5月21號下午5點半到六點半,從台中榮總載客到彰化市的計程車司機,因為載到了確診病患,只要資訊符合或接近,趕緊跟衛生局聯繫、採檢,才能進一步,擴大匡列載過的其他客人,來防堵病毒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