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不出的危機! 醫護近距離接觸陷險境

李婉婷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發高燒有肺炎症狀,血氧濃度亮紅燈,這些都是新冠肺炎可能的症狀,但怎麼會快篩兩次都是陰性呢?上週五三總有醫師幫採檢陰性病患插管時,沒有做全套的隔離防護,不料,幾個小時後,第三次採檢轉陽性,目前這位住院醫師、和醫護團隊中20多人,都必須進行居家隔離,醫師也發文提醒醫護要保護好自己。非常時期,恐怕只能把病患都當成確診者,最安全

病毒與第一線醫護之間,距離到底有多近,三總住院醫師吳嘉哲臉書的一篇PO文,引發高度關注,吳嘉哲記錄自己5/28值班過程,一位普通病房60多歲病人,因為兩次COVID-19檢測都是陰性,所以插管時醫護人員沒有全副武裝,直到隔天(5/29)他下值班不久被通知,病患再次採檢PCR為陽性,讓他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我們離病毒這麼近,三總住院醫師吳嘉哲說:「那時候我只有戴面罩,兩層口罩,還有簡單的防護衣和,雙層手套。」

三總住院醫師吳嘉哲說:「全部的護理師都要隔離,所有的接觸過他的醫師,全部都要隔離,其實損失的戰力滿多的。」三總住院醫師吳嘉哲說:「就算是陰性的,我覺得大家還是,就是在執行插管,或是一些侵入性治療的時候,還是要完全的保護自己,當成自己,在幫COVID-19的病人插管。」

目前居家隔離的吳嘉哲說自己沒有不舒服的症狀,,相信他很快就能健康的重回疫戰最前線,三總住院醫師吳嘉哲說:「我差不多七天以後,如果真的都採陰的話,我也會繼續再進醫院幫助大家,現在就撐好自己,再繼續加油。」無論如何,願站在第一線守護台灣的醫護都平安,期待天佑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