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個案「不明原因死亡」 莊人祥曝:溺死採檢確診

確診個案「不明原因死亡」 莊人祥曝:溺死採檢確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宣布新增262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65例,總計327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其中有1例死亡原因是其他,另外還有2例其他原因住院,多次篩檢,發言人莊人祥也做出相關回應。

確診者「其他原因死亡」 莊人祥曝原因

莊人祥,其他原因死亡的是60幾歲男性,5月20日有發燒,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史,去診所就醫,5月24日死亡,溺水而死,詳細原因仍待調查,死亡後採檢確診。

另外被問到「案2786其他原因住院,住院時間早,多次篩檢,發病日5月15日,接觸確診者感染,而7483也是同樣關係確診」。莊人祥說明,案2786因為癌症住院,同病房有確診案例被匡列,1採陰性、2採確診,的確是在院內受病人感染。案7483則是本身有氣喘和冠狀動脈疾病跟慢性腎臟病的病史,5月5日入院治療,後續也是因為同病房的個案被匡列,3次採檢陰性後來才呈現陽性。

莊人祥也補充,目前只要非在醫院死亡,檢警都會探查,通常如果有懷疑都會採檢,驗了就會有結果,通常都非自然死亡才會有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