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政府硬要用國產 柯文哲:國外疫苗價格明確、馬上可買

批政府硬要用國產 柯文哲:國外疫苗價格明確、馬上可買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宣布新增274例本土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73例,總計351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5例死亡,而台北市在確診當中共佔122例。台北市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被問到「衛福部購買國內2家廠商各5百萬劑,但被質疑三期試驗還沒過」,他也做出相關回應。

「國外疫苗價格明確且馬上可以買」 柯文哲:硬要用國產

柯文哲表示:「這個不用我來講,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如果是一年前,全世界都沒有疫苗,台灣感染非常嚴重,做這個我倒是沒有意見。依據當時的環境做決策,這個世界上已經打過18億劑疫苗,有6支WHO通過的,每一支都打上億。」

柯文哲進一步說:「現在我們要採購一個二期都還沒做完,價格還是『商業機密』,人家三期做完有很明確的價格,國外的疫苗價格明確且馬上可以買,你硬要用這個(國產)。」

柯文哲說明,到底中央要保護本島的生技產業,還是要保護本國人民的生命,要打政策價值講清楚,如果是奢侈品、娛樂品我比叫沒意見,但這是人民的生命,保護生技產業我同意,現在這個疫情在北台灣潛伏感染源都已經散在裡面,我們是按照現在的管制方式才可以壓住,台灣人民素質還是一流,自動待在家,但是按照現在的管制方式,餓死會比病死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