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醫護遭確診老翁持刀砍傷 第一句話「別告訴家人會擔心」

3醫護遭確診老翁持刀砍傷 第一句話「別告訴家人會擔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非當事人)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雙和醫院5月31日清晨發生COVID-19(新冠病毒) 確診62歲老翁疑不滿被隔離,持刀砍傷病房內3名護理師的濺血事件。這起事件引發外界討論,同聲譴責施暴者,而衛福部今(1)日也在臉書上發文「嚴正譴責暴力」,並透露「被傷害的護理師第一句話說:『請不要告訴我的家人,他們會很擔心』。」

遭砍傷護理師第一句話:別告訴家人他們會擔心

衛福部發文表示:「嚴正譴責持刀傷害3名雙和醫院防疫病房護理師的行為,我們非常捨不得護理師承受照護傳染疾病的高壓下,還受到暴力的攻擊,被傷害的護理師第一句話說:『請不要告訴我的家人,他們會很擔心』。

衛福部說,感謝雙和醫院第一時間啟動受傷護理師的緊急救護,有兩位護理師已進行手術並住院治療,院方正全力進行三位護理師的心理關懷。共同維護醫療安全環境,沒有人是局外人。醫療暴力零容忍,這起案件違反醫療法24條及106條規定,已移檢調偵辦中。

(翻攝衛福部臉書)
(翻攝衛福部臉書)
 

(翻攝衛福部臉書)
(翻攝衛福部臉書)
 

醫護照顧病患還被砍 他建議:健保卡要註記這種人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他都放棄治療了,不成全他嗎?」、「支持嚴厲譴責及究責。」、「傷害要救牠小命的人,沒有資格享有健保給付,重罰及刑罰雙重伺候!」、「在這種環境工作,真的很替身還在第一線的同學跟同事們感到難過不捨」、「太可惡了!不要到時候又說因為染疫,神智不清,精神鑑定無罪」、「建議這種病人的健保卡要註記,以免爾後有更多的醫護人員受害」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