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救活"被200人爆打 百萬醫師罷工示威!

"沒救活"被200人爆打 百萬醫師罷工示威! | 華視新聞
印度近日發動全國性醫師罷工行動。(翻攝@ANI推特)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印度西孟加拉省首都加爾各答近日發生一起醫療喋血案,3名醫師慘遭200名暴民圍毆重傷,風波越演越烈,印度醫學協會(IMA)昨(17)日串連全國近百萬名醫生發動罷工行動,疾呼「我們是救你命的醫生,不是恐怖份子!」抗議印度長期以來的危險醫病關係和安全漏洞。

這起醫療喋血案發生在加爾各答的NRS醫學院,一名75歲病人在施救過程中,不幸喪命,親屬不滿醫病結果,於是將矛頭指向醫師、咬定是醫療疏忽惹禍,氣得找來200多人大鬧醫院、對治療醫師私刑施暴,其中3名醫生因此受到重傷。

印度醫學協會(IMA)17日串連全國近百萬名醫生發動罷工行動。(翻攝@ANI推特)
印度醫學協會(IMA)17日串連全國近百萬名醫生發動罷工行動。(翻攝@ANI推特)

事件曝光後,引發加爾各答的醫生抗議,印度醫學協會(IMA)為此更號召全國醫師罷工示威,並擴展至新德里、孟買等其他城市,近百萬醫師17日串連響應,大喊「我們是救你命的醫生,不是恐怖份子!」要求政府正視印度長期以來不對等的醫病關係,同時懇求政府能立法保障醫院安全系統和醫療糾紛處置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