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接觸新冠病毒死者 葬儀業盼打疫苗

恐接觸新冠病毒死者 葬儀業盼打疫苗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當中,有很多行業,都暴露在危險之中,像是殯葬業者,他們可能跟感染新冠病毒的死者有近距離接觸,所以葬儀公會向政府請願,希望可以將從業人員,列入優先施打疫苗的名單。

中華民國葬儀公會全聯會發言人王薇君說:「他們(衛福部)真的是外行的,不是雙層它就不會透出來,那個拉鍊的部分是布做的,屍袋它套上去之後,你拉鍊拉起來,不管裝幾層,它都會從拉鍊的布的部分,病毒是很容易就會跑出來,所以那些從業人員,他在第一線在作業的時候,他們不能比照這些,就是各類的,比較染疫可能會有風險的人員,這樣是不對的。」

葬儀公會,已經行文給衛福部,但是衛福部認為,應該以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以及疫情高風險族群,做為接種優先對象,所以駁回。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日決定,將殯葬業列為優入施打名單。台北市政府也向中央建議,將殯葬業者施打的順序提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