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一線員警 新北市府急調疫苗施打

莊雨潔 報導  / 新北市

事情發生的當下,而轄區中和員警第一時間,也穿著隔離衣到場將確診者壓制,這也顯示出,現在員警出勤除了要擔心壓制嫌犯可能受傷,更得提防染疫風險。為了讓員警出勤能夠安心,現在新北市府緊急調度疫苗讓第一線員警施打。

接到報案員警立刻在派出所,過去可能得穿著防彈背心,如今卻要穿上俗稱兔寶寶衣的隔離防護衣,因為他們要出勤的地點,就是雙和醫院裡的負壓隔離病房,迅速開車前往醫院,接下來他要面對的就是一位情緒失控的確診者,新北刑大大隊長黃壬聰說:「他(嫌犯)是確診的病患,因為他想離開(醫院),持刀來傷害我們的護理人員,全案就會依照殺人未遂,以及醫療法來移送我們新北地檢署來偵辦。」

的確疫情嚴峻,第一線執勤員警除了打擊犯罪,更得面對可能染疫的風險,希望能讓大家出勤安心點,新北市與警政署取到第二批8000多劑的「新北警察專用疫苗」,而傳出有員警確診的中和分局,則在31號就替員警施打疫苗,醫護人員身著全套防護衣,來替員警們施打疫苗,就怕員警出勤還得小心染疫,市府優先調度100劑疫苗,提供給第一線外勤員警施打,就是希望可以給這一群波麗士大人,最好的防護,才能繼續為民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