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母子確診分送兩院 兒視訊告別失智母

李宜庭 邱勇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慈濟醫院,收治一位80多歲的失智阿嬤,她和兒子相繼確診,被送到不同醫院治療,因為阿嬤手機沒電無法和兒子聯絡,雙方都急著找人。台北慈濟醫院的醫護人員,最後幫兩人聯繫上,讓他們視訊,而一度重症的兒子,更在電話中跟媽媽道別,要她好好照顧自己,讓一旁醫護忍不住紅了眼眶。

台北慈濟醫院護理師VS.染疫阿嬤說:「還是我們先去洗澡,洗澡。」,台北慈濟醫院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備,在專責病房裡,悉心照料80多歲的染疫阿嬤。

阿嬤患有失智症,和兒子雙雙確診,分別被送往不同醫院,她天天都喊著要找兒子,醫護人員好不容易幫忙找到人,讓兩人視訊,(病況嚴重的兒子,怕無法再守護媽媽,透過手機告別,「媽媽我可能沒辦法照顧你了,你要聽醫生護士的話,好好照顧自己。」這一幕令人鼻酸。

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長陳美慧說:「兒子在跟媽媽告別的時候,當下大家心裡都很難過,當下我們也只能說媽媽算慶幸,因為她失智嘛所以當講完以後,沒多久又說她兒子怎麼樣了,永遠都在問兒子怎麼樣了。」

其實,這對母子被送醫後都在互找對方,衛生局、醫護都加入找人行列,起初阿嬤手機沒電、兩人斷聯,醫護也天天安撫,而因為失智阿嬤生活自理能力較差,護理師們更替她洗澡、洗頭、吹頭髮。台北慈濟醫院專責病房護理長陳美慧說:「(阿嬤)跟她的兒子在通訊的時候,就跟他講說她住院這幾天,都沒辦法自己洗澡,那我們得知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們就利用下班時間然後幫阿嬤洗澡洗頭。」,暖心醫護、視病猶親,讓人看見疫情中仍有許多動人故事,好在阿嬤的兒子治療後,順利返家休養,目前就等待媽媽痊癒,要接她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