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陽性順利搭機出境?陳宗彥揭背後原因

PCR陽性順利搭機出境?陳宗彥揭背後原因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發生一起PCR檢驗陽性、還能搭機出國的案例,立榮航空證實,一班飛往廈門的班機,載到一名確診者,入境廈門被檢驗出陽性。立榮航空出面解釋原因,並強調將對該旅客究責,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這次的事件是因為時間差導致。

PCR陽性能出境?陳宗彥:時間差導致

針對該案,陳宗彥今天下午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該個案是第一次在萬華專案陰性,她後來要出國,研判因為要出國才去做自費採檢,同一天上午被判定為陽性確診者,時間差的關係她前往機場。

陳宗彥接著說,機場端航空公司櫃檯,只檢視健康聲明,而她的健康聲明勾選無症狀,航空公司對外有說,櫃檯沒有完整檢視相關資料,這在各國航空管理上,目的地國會要求要登機之前須檢附的證件,若沒有檢視完成,對於新冠的防疫來講,讓確診者登機,航空公司是會受到處分。

危及員工、旅客安全 立榮航空將究責

立榮航空表示,該旅客搭機前3日內之PCR檢測報告為陽性,卻未遵守防疫規範,也不知為什麼可以自行離開隔離處所,甚至持護照出境,同時在機場也沒有據實填寫旅客健康聲明書,由於因防疫所需,旅客登機資料繁瑣,以致於地勤人員於確認旅客登機資料過程中未能詳實檢查該檢測報告。

立榮航空指出,該旅客之行徑已危害到立榮/長榮航空員工及搭機旅客之安全,公司將會配合相關主管機關之調查及究責,並持續加強機場第一線員工相關作業宣導及教育,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