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還偷跑 警"全副武裝"圍捕送回家

林仙怡 陳知學 李明威 報導  / 新北市

一名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男子,竟然違規偷跑出門!昨(3)日深夜11點多,新北市中和警方,接獲里長通報,表示有一名居家隔離者不在家中,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男子的行蹤,立刻穿上防護衣前往圍捕,在衛生局確認風險狀況後,才讓男子穿上全套防護衣,將他送回家中。

警方大聲喝斥,一名男子就蹲在車子旁邊,不得不乖乖就範,影像沒有錄到的畫面,透過民眾用手機拍下的照片還原,只見大批員警穿上防護衣出動,將一名開車的男子團團包圍,因為他違反了防疫規定,已經被列為居家隔離,卻出門開車到處閒晃,民眾VS.記者:「警察認為他有要肇逃的嫌疑,(有要逃的嫌疑啦),就拿槍指他,這樣子他威脅到我們週邊的人啊。」

當時里長到家中訪視,發現男子不在家趕緊通報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男子的白色轎車,前往中和區興南路一段附近,將他前後包夾,等待衛生局人員到場,附近居民說:「他們就把防護衣拿給他了,叫他要全部把那個,防護衣啦口罩啦,全部都穿好戴好才可以離開。」

居家隔離還亂跑,也讓附近居民很擔心,由於男子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將可處20萬至100萬元罰鍰,警方也呼籲民眾,務必配合相關規定,以免危害更多人的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