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台南子弟別返鄉!黃偉哲祭「退車票獎金200元」

要台南子弟別返鄉!黃偉哲祭「退車票獎金200元」 | 華視新聞
台南市發起端午守護台南行動 (翻攝自黃偉哲臉書)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端午連返鄉潮引發眾人議論,各界皆呼籲已訂返鄉車票的人趕緊退票,避免疫情因此擴散。台南市長黃偉哲為了防範,針對台南市民祭出相關措施,旅外子弟若退掉返鄉票即可向市府領取200元獎金,另外,返鄉者未篩檢經市民或里鄰長通報後確診,最高可拿1萬元獎金。

防堵疫情擴散 黃偉哲呼籲市民別返鄉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在臉書發文,向台南旅外子弟呼籲,立即退掉返鄉車票,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並指出「日本的疫苗來了,美國的疫苗也來了」,人助更要自助才會天助,台灣要靠自己度過防疫最關鍵的攻堅階段。

鼓勵非得回家者前往篩檢 祭出退票獎金鼓勵退票

為了讓防疫更有效果,台南市祭出退票獎金,6月5日(含)前訂票者,憑退票憑證,8月起到今年底,可至區公所申請200元獎金;並指出非得回家者,返鄉第一站請到篩檢站,同時也鼓勵里鄰長與台南市民,通報回台南且未篩檢者前往篩檢,經通報快篩陽性者獎金1千元、PCR陽性確診1萬元。

針對南下車票售完,引起議論一事,台鐵強調已停止發售售票率超過2成班次的車票,並指出端午節假期(6月11至6月14日)每日各線別順、逆行對號列車,受疫情影響持續有大量退票情形,搭乘率絕對遠低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總量管制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