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情仍嚴峻 柯文哲:萬華漸控制住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延燒,重災區雙北市狀況如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萬華區已經慢慢控制住,但目前還在緊繃期,認為大約還要兩個星期,疫情才會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新北市在萬華周邊的熱區,疫情趨勢也已經緩緩往下,不過淡水及泰山有上升趨勢,發現部分家庭群聚感染的現象。新北市疫情如何控制?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就在立法院透露,蔡總統曾親自致電侯友宜關心疫情。侯友宜證實確有此事,但他還向蔡總統表達,希望下一波疫苗分配能對雙北用戰略思維做好部署。

新北市確診數字居高不下,行政院長蘇貞昌透漏,總統蔡英文曾經親自打電話給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希望疫苗的整個在分配上能夠考量戰略思維,對新北、對雙北,大家用戰略思維來做好部署。」不只向中央爭取疫苗,侯友宜也拿出圖表,以發病日為標準,認為萬華周遭的板橋、三重、中永和等熱區疫情趨勢已經逐漸往下,但淡水和泰山卻有上升趨勢。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雖然確診的個案數沒有像熱區這麼多,我們發現裡面還是有部分是家庭群聚感染。」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萬華地區慢慢控制,可是現在已經散到全市各地去,三級的管制要放鬆相當困難,目前還在緊繃期。」如今三級警戒延長到28日,就怕民眾待在家裡久了忍不住出門,讓雙北市長憂心忡忡,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居家隔離人數)這條線,大概要兩個禮拜才會開始掉,可是我很擔心就是說,因為趨緩所以大家就放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只要大家稍有放鬆的心情,確診個案數一定馬上超過我們的觀察值,市長不怕公布的數據高,就怕你不出來篩。」而苗栗縣下令移工禁止外出引起輿論譁然,侯友宜認為移工和本國勞工應該一視同仁,呼籲業者讓移工不要外出,但希望能以獎勵方式取代強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