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紙品11移工確診 侯友宜:限3天改善

葉豐瑋 潘建任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今(9)日新北市中和區的「四季紙品」公司也爆出11名移工染疫。市長侯友宜對境內109家工廠移工宿舍,說出重話,不合格的,「限三天內改善,否則就停工!」不過,相較於之前,對外籍移工下達嚴格禁足令的苗栗縣,新北市的作法顯然彈性得多。只是,面對全台許多縣市都爆發移工群聚感染,到底是柔性勸導?還是要祭出高壓管制政策?來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四季紙品副總郭晏如說:「其實我們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就希望能夠達到一二三樓的分流,但因為移工其實比較大的問題是,他們居住的地方幾乎是會重疊。」

新北市四季紙品11名移工群聚感染確診,雇主坦言移工宿舍分流真的難解,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限三日之內改善,如果沒有改善一定會處以重罰,最嚴重就是停工。」

說出重話要解決移工群聚,因為新北市勞工局近日訪視移工宿舍,發現有百分之31.4的雇主無法提供1人1室,百分之21無法限制移工外出,分流難以落實侯友宜顯得無奈,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是覺得盡量不要讓他(移工)外出,用鼓勵發放獎金的方式。」

移工群聚擋不住,苗栗縣直接下令禁止移工外出,在苗栗從事製造業的印尼籍移工黛安娜,鏡頭前還原她們的生活,外籍移工黛安娜說:「給我們早上下午跟晚上,他們給我們一個便當,他們幫我們買全部,然後我們也真的不能出去了。」

三餐都要別人來送,僅僅幾坪內的房間得容下四個人,移工禁足令之下黛安娜除了上班,只剩下回到房間這個選項,外籍移工黛安娜說:「在這邊是轉診啊,如果我們生病了,然後也麻煩他們,然後我們也不能轉診。」

防疫不分國籍,但非常時期為了防堵疫情,地方父母官或許比誰都還焦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移工不要再發生事情了好不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