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漁港防疫鬆 移工未戴口罩趴趴走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苗栗電子科技大廠,爆發外籍移工群聚染疫事件,不少縣市的廠區,也都趕緊設置快篩站,針對外籍移工進行快篩,但同屬群聚工作、生活的漁工朋友,華視新聞直擊前鎮漁港,馬上捕捉到許多鏡頭,通通都是外籍漁工,沒戴上口罩的畫面,雖然管理單位海洋局早晚都來稽查,放話將要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可是船東本身沒有做好約束,沒人巡查時,這口罩又是立刻離開臉上了。

船邊搬運重物,沒戴口罩,兩三個都是如此,停靠在港邊的漁船,鏡頭直擊,甲板聚了八九人,外籍漁工聊天休息,口罩都沒戴好,苗栗電子廠爆發,移工群體染疫風波,現在越燒越大,但記者直擊前鎮漁港,通通沒有學到教訓,漁市場裡頭,連本國籍的工人,都不肯戴好了,是要如何管好外籍漁工呢,高雄市海洋局主秘薛博元說:「跟船員講一下不能不戴,沒戴會罰錢。」

海洋局前來稽查,明確指出,甲板視同戶外,一樣能夠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00到一萬五千元,高雄市海洋局主秘薛博元說:「配合我們的警政單位來加強稽查的力度,那同時我們在漁港區域裡面也有配這個保全的人員。」

強調將會擴大稽查人力,早晚都來巡視,可是,官員警方稽察,鳥獸散之後,漁船上的工人們,不管是本國籍還是外國籍,照樣把口罩拉下來,畢竟連船長自己本身,態度也是非常消極,漁船船東說:「又不會怎樣現在又沒有疫情,他們就下來抽菸啊。」規定三令五申,船員們能聽進多少,畫面清楚呈現,要是小小的船艙空間,出現感染源,待誌可就大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