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找個毛孩陪你宅! 高雄推"試養14天"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防疫期間,民眾宅在家,有人因此就想養隻小狗小貓作伴,高雄市動保處趁勢推出「毛孩可試養」的專案,民眾可以透過專人媒合,選出對眼的小貓或小狗,動保處提供專車送到府服務,還能試養14天,如果覺得環境或任何因素不方便領養,就能再交還給動保處。

走進動物收容所,毛孩汪星們熱情迎接,另一邊的喵星們,一隻隻睜大眼用眼神歡迎,還有奶喵猛吃飯,管它外面怎麼樣,而奶汪濟一團,大一點的一臉萌樣,看到這些可愛動物,讓人想把牠們帶回家,尤其疫情期間,就有不少人想養隻寵物作伴,高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管理組組長李東融說:「疫情期間但是仍然有很多民眾想要認養。」

於是高雄市動保處,趁勢推出「毛孩可試養」的專案,民眾可以透過專人媒合來領養,而且還可以試養14天,高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管理組組長李東融說:「這段時間主要就是他(領養人),可以嘗試跟這隻動物培養感情,然後去了解說,自己是不是可以當一個好飼主。」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先上到,高雄市動保處官網,點擊認養就能看到,阿貓阿狗們的美照,看對眼的就能跟動保處聯絡,還有專車送到府,而且狂犬病疫苗,結紮都幫你處理好。

高市動保處動物收容管理組組長李東融說:「那我們也有獸醫師,如果民眾有一些醫療上的疑問,也可以由獸醫師來做回應。」現在單身男女不少,也讓全台養寵物的風氣興盛,高雄市動保處這樣的試養方案,讓想養又怕養不了的人,沒有壓力的跟毛孩試著相處,藉此也希望來提高認養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