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狗狗熱衰竭...動保處4招防中暑

避免狗狗熱衰竭...動保處4招防中暑 | 華視新聞
隨時替毛孩補充水分。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炎炎夏日,氣溫不斷攀升,台灣的夏日往往超過30℃以上,由於毛寶貝本身散熱本就不易,毛寶貝散熱只能靠腳掌及舌頭,如何讓毛寶貝避免中暑,是飼主應注意的重要課題,因此新北市動保處也建議民眾,可以藉由調整散步時間、補充水分、修剪毛髮、變化菜色等方式,預防毛寶貝中暑。

天熱別讓毛孩喝冰水 容易血管收縮不易散熱

動保員林慶芳表示,首先,散步時應選擇合宜舒適時間,選擇清晨或黃昏、夜晚,氣溫比較涼爽時間;散步或外出時隨時補充水分,自備水及水碗,適時補充水分;若不愛喝水,可使用能吸引自家毛寶貝飲水的方法,如加入些牛奶,此外也要避免讓毛寶貝直接喝冰水,反而容易血管收縮不易散熱。

選擇氣溫舒適的時間散步。
選擇氣溫舒適的時間散步。

動保員林慶芳提到,飼主也應適時幫毛寶貝修剪毛髮長度,但因為毛髮有保護作用,所以只要將毛髮修短即可,毛爸毛媽在照顧清洗上也比較省事。

幫毛孩修短毛髮。
幫毛孩修短毛髮。

夏天毛孩食慾不振?! 動保處:水煮肉類事先冷藏幫消暑

動保員林慶芳說,自家毛寶貝在夏天有時就會食慾不振、不太愛吃飼料,所以她工作之餘就會想著如何利用自製鮮食,變化菜色,例如將水煮肉類冷藏後,肉汁形成冰涼肉凍,增進食慾外,也讓毛寶貝消暑一夏;最後就是居家休息空間,應選擇在通風且避免直接日曬的地方,或是夏天將睡窩換成市面上販售的涼感墊或散熱墊。

動保處補充表示,正值酷暑氣溫太高或是水分補充不足,容易造成毛寶貝中暑熱衰竭,應避免將毛寶貝留在密閉不通風空間,如讓毛寶貝獨留在熄火汽車中;飼養環境一定要涼爽通風,做起來其實並不難,讓我們一起守護毛寶貝,讓牠們健康快樂度過炎炎夏天。

避免狗狗熱衰竭...動保處4招防中暑 | 戶外運動適時休息散熱。
戶外運動適時休息散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