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設毛孩專屬火化 生命終途有尊嚴

張政慧 徐弋桓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根據內政部資料推估,今年民眾飼養貓狗的數量將達到296萬隻,比15歲以下孩童人口,還多出十多萬。宜蘭設立了寵物專屬的個別火化設備,讓牠們在生命盡頭更有尊嚴。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在清明連假前,特地來這視察,陪伴飼主。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的藝人楊懷民,也覺得這樣的專屬設備相當貼心。

雙手合十,送心愛的寵物最後一程,心中有再多不捨也還是得要告別,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到動植物防疫所,陪伴飼主給他們安慰,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說:「像我們的小孩一樣,從出生到終養我們都要照顧牠。」宜蘭也打造寵物專屬的火化設備,也是少數縣市能讓毛孩子們單獨火化,希望牠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哩路,能更被重視且具有尊嚴的對待。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科長劉必揚說:「往生被的功能可以去除動物過去的業障,也希望牠未來可以獲得比較好的生活。」有往生被祈福也有不同尺寸大小的紙棺,因為除了常見的貓狗,這裡設置七年來也有飼主送來鳥兒倉鼠甚至巴西龜,火化申請超過1600隻是第一年的五倍之多。

藝人楊懷民說:「路上的貓狗被車撞到過世後我們都送來這。」長期關注動物權益的藝人楊懷民,也覺得這樣的專屬設備相當貼心,讓宜蘭在地飼主不用再跑到外縣市,能好好的跟心愛的毛小孩告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