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再增43例 京元電將進行三採

吳烈安 趙英光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新增43名確診,其中智邦科技增加27例最多,竹竹苗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更證實:京元電的二次篩檢,篩出30名移工陰轉陽,而且經過PCR檢測,這30名人全部確診。由於快篩偽陰性高達30%,王必勝決定:京元電其他的員工,都要進行第三次篩檢,由於苗栗確診者有九成都是移工,縣府下令移工禁止外出,遭國外媒體和青年團體批評,縣長徐耀昌在記者會火大的回應:人命都沒有了,談什麼人權。

竹竹苗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證實,京元電內有30名移工,第一次篩檢是陰性,二次快篩後由陰轉陽,經過PCR檢測,全部都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VS.記者說:「PCR檢測報告30位都是陽性,(所以他們等於是確診)是是確診。」

由於京元電第一次快篩,偽陰率高達30%,王必勝決定二篩,沒想到篩出30個人是陽性,由於比例實在太高,所以,要求全部員工,再進行第三次篩檢,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隔離的第3天會做(第二次篩檢),下一次做是在第7天,做法就是先管制住,然後我們再一層一層的把他這個,這個篩檢出來。」

今日新增確診者,包括京元電11例,京鼎2例,智邦科技最多有28例,另外同樣位在竹南科學園區的,台欣生物科技,也有一名員工染疫,這些確診者有9成是外籍移工,苗栗縣府之前就下令,移工除了上下班外,一律禁止外出,遭到青年團體批評違反人權,更有國外媒體抨擊這是歧視,縣長徐耀昌聽了很火大。

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命都沒有了確診了哪來的人權,上個禮拜全苗栗縣是全國的模範生,外籍移工一口氣把苗栗搞得天翻地覆,那我們也為了是亡羊補牢不得(以)為之。」徐耀昌強調,移工雖然不能外出,但縣府有要求,他們的雇主或仲介公司,要負責採買生活日用品。苗栗縣長徐耀昌說:「我們講得這個才叫是人道,不要很多的事情偏頗,造成我們行政單位抗疫的一個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