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大學北投宿舍1男確診 72人送快篩

蔡婷育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大學出現確診個案!東吳大學位在北投的泉思學舍,昨(11)日有一名留宿男學生,因為身體不舒服,自己去快篩,結果是陰性,但沒想到PCR卻轉陽性確診。昨晚校方立即在宿舍,全面大消毒,下令所有學生不得進出,並由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進駐校園,今(12)日早上所有男生宿舍的學生,一共60人加上12名教職員工,由台北市防疫巴士,送往剝皮寮快篩站,至於其他樓層沒有接觸史的女學生,則是全體留宿,等候通知。

週末一早大陣仗,北市衛生局出動四部防疫巴士,早上九點開到東吳大學北投宿舍門口,72名學生教職員排排站,乖乖聽侯校方指揮,因為宿舍有一名男學生採檢後確診。東吳大學校安人員說:「灰色衣服同學往前,好你坐第三輛。」司機也不敢馬虎,全套隔離衣防護面罩 ,把師生們送往剝皮寮快篩站進行快篩。

東吳大學這名確診的男學生,套房位在2到4樓其中一層,由於公共空間電梯共用,所有男宿生共60人通通要快篩,5到10樓的女學生約50人,因為男女不可混住樓層未開通沒接觸,目前全部留宿等通知,再加上12名輔導員清潔工等,一共有72人被送往快篩。東吳大學學務長李坤璋說:「(11日)晚上十點左右,我們就第一時間在晚上的時候,進入到整個宿舍全部的裡面跟外圍的部分,就全部做完了消毒一直到半夜一點,房間就他一個人住,所以基本上在這段期間他是沒有室友的。」

這名確診的男學生,原本因為身體不舒服去,自行去快篩,結果原本是陰性,沒想到11日晚間被通知,PCR又轉陽性。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連忙進駐校園,啟動確診SOP程序。校園防疫再拉警報,截至目前全台已有507名學生確診,校方表示就算學生快篩陰性,也會再進一步進行PCR檢測,全面陰性才能真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