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入境澳門篩檢確診!指揮中心調查結果出爐

國人入境澳門篩檢確診!指揮中心調查結果出爐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澳門18日通報1例台灣本國籍男性入境檢驗為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經調查,該個案應該是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最高,在台灣有經過完整14天檢疫,故對社區產生影響的可能性很低。

澳門通報確診個案 CT值32.病毒量低

羅一鈞表示,有關澳門昨天通報1例台灣本國籍男性在6月十15日搭機前往澳門,在澳門當地被檢驗為COVID-19確診的病例,澳門通知,個案在當地檢驗CT值32、病毒量偏低。

僅短暫在台 綜合研判非在台感染

羅一鈞說明,據我方調查,個案曾經在去年的1月、2月到今年的1月底的都是在越南,回台短暫待過之後,又在2月出境前往印度,在印度待到5月8日才回到台灣,接受了14天的集中檢疫,5月5日、5月21日檢疫期滿,兩次都是陰性。

羅一鈞指出,在6月15日的時候,個案要再度出境,自費採檢也是陰性,到澳門才被檢驗為陽性,igM抗體是陰性,igG抗體是陽性,經過綜合研判、跟澳門方面討論結果,認為他應該已經感染一段時間,初步研判應該是在印度感染的可能性是最高。

對台社區影響低 指揮中心啟動疫調

針對該個案,羅一鈞說,指揮中心開始掌握相關在台接觸者疫調,不過初步研判他造成社區影響的可能性是非常非常低的,主要原因是他在台灣的期間,已經接受過14天檢疫,如果在印度曾經確診,病毒到台灣的話,應該也不致於會造成社區的傳播,相關的疫調還會繼續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