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實聯制供「鎖定嫌犯行蹤」?陳宗彥回應了

簡訊實聯制供「鎖定嫌犯行蹤」?陳宗彥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本土疫情升溫,日前行政院推出簡訊實聯制,強調資料只會用於疫調使用,但近日卻被發現,刑事警察局疑似是在搜索票申請時,利用嫌犯實聯制簡訊來追蹤行蹤。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簡訊實聯制只供疫調使用,不做其他使用的原則很明確,目前已在查證此事。

有民眾揭露,他任職於台中地院強制處分庭,結果發現有刑事警察局在搜索票的申請書當中,利用嫌犯以簡訊實聯制發送簡訊,來鎖定嫌犯的行蹤,這與之前指揮中心一再向國人保證簡訊只會作為疫調使用的狀況不太一樣似乎有出入。

對此,陳宗彥表示,這位投書的民眾是說他是在法院工作。也具體提出說,是刑事警察局在申請搜索票時所做的申請,這個部分刑事警察局早上看到之後有在做查證。

陳宗彥強調,不管是刑事的偵查跟偵辦,絕對要求一定要謹遵不能去調用這個跟疫調有關的資料,簡訊實聯制一定是遵守「只供疫調使用」,不做其他使用,這個原則一定是很明確的,至於是不是有這件事情,會再查證,查證確實之後,會跟大家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