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家庭群聚"! 桃園+8.竹市2染疫

黃品瑄 張俊譓 莊明憲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今日的確診人數依舊維持在個位數,新增8人確診,以家庭群聚為主,縣市首長一再呼籲,減少親友間非必要接觸!新竹市連續6天零確診的紀錄破功,今天新增2人染疫也是家庭群聚,更令人擔心的是新竹縣長照機構群聚案,今日再新增3例本土個案,目前兩間長照機構,累計確診人數都已經來到雙位數。

拉下鐵門不對外營業,因為新竹縣長照機構群聚案件不斷延燒,19日再新增3人確診,其中2位是B長照機構住民,另一位是C長照機構住民,現在B長照機構已經累計19人染疫,C長照機構也有17人確診,就怕會有漏網之魚縣府加緊快篩腳步,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說:「這兩天共篩檢了852人,那均為陰性。」

除了長照機構群聚,家庭群聚也特別讓人擔心,新竹市連續6天零確診的紀錄破功,19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是一對母子6/5到桃園探視親友,後來這名親友染疫,這對母子在隔離期間也陽性確診,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那另外他還有兩個同住的家人,分別是爸爸還有一位姊姊,不過他們現在PCR採檢都是陰性。」桃園市新增的8例,也是以家庭群聚為最大宗,其中有7人是確診者接觸者,1人還在疫調當中,要有效控制疫情,施打疫苗刻不容緩。

桃園除了81歲以上的長輩開打外,19日開放79歲到80歲長者接種,希望提升疫苗覆蓋率,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截至目前為止,79歲以上的長者到中午以前,已經打了4萬5千951位,那總施打率4天下來平均值是68.7%。」各地不斷傳出零星確診個案,防疫工作還是得小心不可大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