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幫禾馨拿疫苗 高嘉瑜:公道自在人心

徐葳倫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幫禾馨診所喬疫苗,高嘉瑜19日出面喊冤說是選民陳情沒有施壓,晚間她加碼在臉書上發文,說這次陳情的內容跟出發點,是站在保護孕婦、新生兒及醫護的立場,強調公道自在人心。

臉書寫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公道自在人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曾為了小禾馨診所,致電衛生局長黃世傑特權關說,心情似乎很委屈,一再強調陳情的內容跟出發點是站在保護孕婦、新生兒及醫護的立場。立委(民)高嘉瑜說:「如果說這件事情一開始,衛生局就說不行,那我們當然也是愛莫能助啊,所以我是覺得有點被突襲的感覺。」

衛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她傳訊息給我,我傳給我們的專員,他評估了可以他傳給我,我當然就傳給她啊,只有小禾馨透過高嘉瑜來問這件事情,其他的民代有沒有來跟我們衛生局問,那個我都不知道。」黃世傑還原事發經過,但高嘉瑜會說被突襲,恐怕跟日前在臉書批評柯文哲對殘餘疫苗的處理方式,就是甩鍋基層讓診所揹鍋,也讓一向好交情的兩人,難得在鏡頭前隔空互槓。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其實高嘉瑜平常跟我交情不錯,這時候我就要把你吐槽,心中有特權,在看什麼都是特權。」立委(民)高嘉瑜說:「市長難道忘了好心肝診所的特權施打疫苗的爭議嗎,好心肝診所的1千名志工,引發的爭議還引起檢調的調查,所以特權正在發生,不是我心中有特權。」為了疫苗特權關說,兩人幾乎撕破臉,不過據了解,台北市政府檢視禾馨4家診所施打疫苗的對象,有超過10人以上都違反中央規定一至三類接種對象,可能吃上30萬元至200萬元罰緩,不只對自己形象大傷,過去常看到和柯文哲黏踢踢的同框畫面,以後恐怕也很難看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