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要幫北農4千人打疫苗 陳時中提醒這件事

北市要幫北農4千人打疫苗 陳時中提醒這件事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疫情又開始延燒,北農和士林某長照機構都爆出感染,引發外界討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1)日召開記者會,也被問到「北市府要幫4千名員工打疫苗」、「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有去北農坐鎮?是否不放心北市?」等問題,指揮官陳時中也做出相關回應。

北農4千人打疫苗 陳時中提醒這件事

關於「北農4千人打疫苗」,陳時中表示:「有風險北農要打疫苗我們也不反對,熱區都有加發疫苗,請北市在加發的配額上面做最妥適的分配。」他提醒,打疫苗是預防,產生效果至少要2週,不是治療藥物,不能讓現階段疫情控制,疫苗是可以讓大家安心,過一段時間防護建立起來對於疫情控制有幫助,但不是治療藥物,所以篩檢、匡列相關疫調要確實落實。

陳時中說:「台北市已經成立前進指揮所,今天早上看到相關的作為都已經開始,北市是醫療資源最豐富的區域,相信他們會把事情處理妥善。」

王必勝幫忙北農? 陳時中:有去交換意見

而台北市成立前進指揮所,陳時中表示,昨天王執行長有跟防疫醫師去北農,互相討論交換意見,王執行長就經驗交換,最後的決定是台北市要設立前進指揮所,台北市資源、公衛能力都是數一數二,相信他們一定會把事情做好,當然中央和地方都維持高度合作,有需要都會一起來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