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求職及時雨!畢業生北市就業滿3個月加薪2萬

疫情求職及時雨!畢業生北市就業滿3個月加薪2萬 | 華視新聞
職場辦公示意圖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疫情衝擊各大行業,現又適逢畢業季,讓今年應屆畢業生在求職上困難重重;因此,北市勞動局推出「『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畢業後初次尋職就業滿3個月,除企業薪資外,勞動局再加薪2萬元,希望藉此給予畢業生「求職及時雨」。

就業專案6000工作機會 助新鮮人度疫情求職難關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今(27)日表示,統計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TYS)青年諮詢109年的就業狀況,共有1129人經職涯諮詢,其中893人就業,成功就業比例達近8成;這次的就業專案提供逾150家企業、共計超過6000工作機會,投遞履歷方式皆採「線上投遞」服務外,也加開線上職涯諮詢時段。

陳信瑜說明,TYS提供青年專業的一對一職涯諮詢服務,包含相關測評、專業解析與課程,同時提供就業情報、勞動市場或其他各行(職)業工作技能、經驗等資料,以及履歷檢診及模擬面試等服務,藉此提升青年進入職場機率,並在求職前可做好萬全準備。

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職涯諮詢提升求職成功率「2萬專案」履歷投遞至8/15

陳信瑜說,缺乏職涯規畫、所念科系的學用落差、對行職業認識不足等,恐成為應屆畢業生最常遇到的就業困難,因此針對初次尋職或想從事的行業與所念科系不同者,TYS提供青年專業職涯諮詢,協助釐清就業方向、針對求職履歷進行健檢,給予建議並推介適合職缺,除增加信心,更提升求職成功率與穩定度。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說明,「『你上工,我加薪!』千人上工加2萬專案」線上投遞履歷,即時起開放至8月15日截止;在薪資輔助上,上工後除領取企業薪資外,北市府再提供社會新鮮人加薪獎勵,就業滿3個月後,給予勞工防疫就業加給最高2萬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把握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