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委擬約詢陳時中 蘇揆:此時苛責不厚道

陳詩雅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將最近的防疫亂象,研擬約詢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表示,台灣去年一整年的防疫工作做到世界最好,現在因為變種病毒肆虐,疫情有了新的衝擊,防疫團隊也夜以繼日的努力,不要在這時候就反過來苛責陳時中,苛責防疫團隊,這樣相當不厚道,非常不公平,但是還是會尊重監察院職權。

總統蔡英文週六透過視訊和證嚴法師通話,慈濟基金會也有意捐贈500萬劑BNT疫苗,總統保證政府一樣會積極處理,不過針對防疫亂象,包括被許多人質疑的「3+11」規定,還有疫苗採購決策,監察院研擬約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到龍潭視察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工程,先表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不要在這種時候,就反過來苛責陳時中苛責防疫團隊,這是相當不厚道也非常不公平。」蘇貞昌說台灣去年防疫工作做到世界最好,現在因為變種病毒肆虐,疫情有新的衝擊,應該在這個時候,全心全力對抗疫情,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監察院要在這個時候來約詢,政府基於職權尊重但也不會迴避,基於相關行政職權我們會妥為說明。」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已經一錯再錯不要做三錯。」為了防止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一天嚴肅地建議中央,入境全面普篩,入境就採檢PCR,隔離期滿再採PCR,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在臉書響應,呼籲民進黨政府放下政治算計,以防疫為優先,不要再讓侯友宜成為「孤獨的先知」。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陳時中指揮官宣布,因應新的變種病毒有新的作法,包括要解除隔離的時候都還要PCR,有許多的偽陽性偽陰性,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蘇貞昌呼籲,依照CDC指引,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至於八月公投是否延後,行政院會尊重中選會,依公投法和職權行使所做的獨立評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