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電子群聚趨緩 京元電移工復工上班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電子廠群聚已經獲得控制,確診人數最多且最先停工的京元電子,昨(26)日晚上,讓已經隔離21天的外籍移工正式復工,雖然他們都已經經過了多次採檢,確診都是陰性才能上工,但他們經過門口要刷卡時,保全還是維持著安全距離,有部分員工坦承,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而縣府強調,會要求業者落實分艙分流規定!

走進京元電子廠準備上班,這些移工已經在宿舍,或者是集中檢疫所隔離了21天,經過好幾次的檢測,確定沒有染疫,才能回來上班,不過為了安全,保全要刷卡時,還是將手機綁在竿子上遠遠的掃描,維持安全距離,要和他們一起上班的本國員工,也難免有點擔心,.京元電本國員工說:「會還是會怕。」京元電本國員工說:「沒事就沒事反正大不了,公司再鎖一次。」

京元電子移工復工受到關注,因為之前傳出工廠打算取消原本的分流上班制度,但業者回應還是有分流,是改成異地辦公,並獲得指揮中心同意,縣政府也說會要求業者要落實防疫規定,苗栗縣勞青處長彭德俊說:「包含工作場所的部分,如何做一個分艙分流,那另外在移工宿舍的部分,如何做一個分時的部分,那這部分都必須要在復工計畫裡面記載。」另外,外籍移工除了上下班以外,平常還是不能隨意外出,縣政府預計,要等到中央宣布解除三級警戒,才會取消移工的禁足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