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市民曾接觸枋寮確診者 北市PCR採檢出爐

2市民曾接觸枋寮確診者 北市PCR採檢出爐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屏東縣枋山鄉日前爆發印度變種病毒「Detla」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積12例確診個案,而昨(27)日屏東縣再新增1名確診(案14734)為枋寮鄉的果農,感染源尚未釐清,但屏東縣政府公布其足跡,曾與Detla感染者在同一天皆至枋寮醫院看診,但分屬不同空間,感染源有待釐清,也採樣送指揮中心進行基因定序。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衛生局接獲有2位市民曾與枋寮個案接觸,為該個案的妹妹及妹婿,因此北市府立即安排採檢及疫調,PCR採檢結果也在今日出爐。

北市2民眾曾接觸枋寮確診者 PCR採陰隔離中

柯文哲昨日發文表示,衛生局在上午接到疾管署台北區管中心通知,一位枋寮鄉居民確診,而這名個案與枋山鄉數名群聚個案皆曾到過枋寮醫院急診,可能感染Delta病毒,這名個案與兩位台北市民有過近距離的接觸。柯文哲指出,兩位市民為枋寮個案的妹妹和妹婿,20日上午曾到枋寮探視,2位接觸者只和枋寮個案短暫聊天,全程都有配戴口罩,兩人在當天就回到台北。

柯文哲說明,這兩位市民是自行開車往返,都退休了沒有上班,初步疫調也沒有在台北市公共場所的足跡,一接到通知,已立刻安排他們到醫院進行採檢,並且進行隔離,目前已經先進行PCR採檢,台北市會嚴密注意。而今日北市府也宣布,有關兩名曾與屏東枋寮鄉確診者(案14734)接觸之台北市民,昨日經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目前二位隔離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