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感染源 北農:首例去過萬華茶室

陳詩雅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而感染源從哪裡來?北農總經理「翁震炘」今天被市議員質詢時表示,北農的第1例確診者去過「萬華茶店」聚餐,但又被質疑為何現在才說出來?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第1個確診案例的確去過萬華,但也不能證明確診者就是在萬華染疫,因此沒有特別公布,更強調市府沒有甩鍋,至於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則說現在要斷定北農的群聚源頭,還言之過早。

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第1例他注釋自己講的,他有去就是萬華活動史。」議員似乎愣了一秒,北農總經理翁震炘和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你是說萬華的茶店那些嗎)嗯,(所以感染源是從萬華的這些),(茶店裡面傳染的)沒有他自己講的,往前推他有跟一組就是幾個人,(他有去過萬華的茶店)對,去那個聚餐。」5月中旬北農開始有員工確診,到現在一個多月了,才知道去過萬華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剛開始的第一個案例的確是有去過萬華,並沒有辦法很確定他是在萬華,哪一個地方傳染所以當然不會,特別去針對這個部分去說。」澄清沒有要甩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總經理的說法我們不清楚,他是不是要甩鍋給萬華,但是台北市政府從來沒有甩鍋給萬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從現在就要來斷定說這樣的,一個群聚裡面哪一個人是源頭,坦白講我覺得言之過早。」陳時中秀出表格從最早5月14日就開始有個案,有第1個發病的人,但到底從誰開始,目前還很難釐清。

北市府也說明到開記者會前,北農累計89人確診,有30幾人解隔離,環南市場累計53人確診,有將近20人解隔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沒有人要蓋牌,也沒有要隱匿,但通報到我們的時候的確會造成時間差。」為了防止疫情外溢,針對五大批發市場和環南市場的13590人,北市要力拚週三前,打完第1輪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