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明起開放72歲以上「預約莫德納」7/2開打!

北市明起開放72歲以上「預約莫德納」7/2開打!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各縣市開打疫苗,指揮中心26日表示,274萬劑莫德納疫苗將陸續完成檢驗封緘,預計於7月1日起,陸續配送至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及指定醫療院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9)日宣布,6月30日和7月1日將開放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預約接種疫苗,額滿為止,接種時間為7月2日至7月5日。

明起2天開放預約莫德納 7/2開打!

柯文哲在今日防疫記者會宣布,北市將於明(30)日以及7月1日開放預約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對象為「72歲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且不限於設籍於台北市,接種時間為7月2日至7月5日,期間共有四天。此外,柯文哲表示,由於資訊局須整理資料並和醫院對接,因此預約時間調整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並非依照前三波的預約時間,提醒預約民眾多加留意。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指出,此次開放共258家醫療院所,包含34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以及212家社區診所協助接種。不過柯文哲也提醒,34家醫院不一定是在醫院內實施接種作業,有些是利用學校或是活動中心「空間比較大,比較不會有群聚風險」,因此呼籲選擇醫院接種的民眾,須先確認接種地點再行預約。

不會網路預約怎麼辦? 區公所也可「電話預約」

另外,柯文哲也建議民眾使用網路預約方式,指出「醫護人員比較好安排人力、物資、時間」、「疫苗殘劑也會減少」;而對於不方便上網預約的民眾,柯文哲表示,可於7月3日、7月4日早上9點到下午5點,致電到各區公所的民政課「電話預約」,並由相關人員協助安排至醫院接種,柯文哲也提到為了讓政府有更高效率運作,因此這次不會發放通知單。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現居北市、72歲以上外國人 「憑居留證」預約施打

針對外國人士接種,柯文哲說明,凡居住於台北市的72歲以上、且持有台灣永久居留證或居留證的外籍人士,可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線上預約平台,進行網路預約,接種地點統一為台北市信義國中,接種當天須攜帶永久居留證或居留證及可施打疫苗。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