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吃中藥粉過敏 雙眼腫成"鹹蛋超人"

蔡孟峻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您用藥一定要小心,台南一名男子從小就對西藥過敏還曾經休克,因此很少服用西藥,最近因為手扭傷,在朋友的介紹下自行服用中藥粉卻出現過敏反應,一雙眼睛腫得連眼皮都睜不開,醫師表示像這樣的過敏反應,有可能引發感染,對藥物有過敏反應的人,用藥前還是要經過醫師評估才安全。

蔡先生兩隻眼睛腫的就像兩顆雞蛋,腫到眼皮都快睜不開,他無奈自嘲擺出鹹蛋超人姿勢,被朋友拍下來,蔡先生表示自己從小就對西藥過敏,已經十幾年沒接觸過西醫,都讓病自己好,這次卻因為手扭傷,聽朋友的推薦,吃跌倒損傷的中藥粉,沒想到吃完藥不久,整個眼睛就腫成這樣誇張,怎麼樣都消不下去,最後還是只能乖乖上醫院。

事發之後蔡先生的照片,被朋友放上網路,還被網友惡搞,但也有網友拿出自身經驗,有人過敏腫臉、有人過敏腫嘴,也有人都是腫眼睛,看起來好笑,不過醫生說不要小看過敏,嚴重起來也會要人命,中醫還是會根據體質,醫師提醒遇到藥物過敏,千萬不要亂服藥物,否則像這樣,被朋友嘲笑不打緊,身體出狀況就笑不出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