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滿滿 老農夫婦捐百萬給新北

陳又寧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疫情期間,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捐款更是不分老幼,新北市淡水有兩名雙胞胎小兄弟願意捐出自己存下來8千塊零用錢給醫護人員,而在泰山更有一對高齡90歲的老夫婦,早期務農現在退休了,他們捐出積蓄1百萬給新北市政府,讓市長侯友宜好感動。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對老太太盧月娥說:「(聽你們要捐一百萬),(我聽了很感動),要捐了才有用,我想說捐給市政府。」對著鏡頭揮揮手,這2名老先生老太太讓侯友宜好感動,因為他們捐出積蓄1百萬給新北市政府,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說:「老人家不認識字,所以我請我的阿孫張嘉展,代筆寫這封信給您,想要感謝及支持新北市的同仁。」信中寫到,我是住在泰山區的市民李左任92歲和我的太太盧月娥89歲,最近看到市長每天為了防疫奔波打拼非常辛苦,最近我們兩老人家聊到,辛苦了一輩子,以前年輕也受人幫助,我們想捐出1百萬的積蓄,來回饋社會,幫助因疫情影響需要幫助的人。

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說:「市長及那些在第一線的抗疫的醫護,警消市府同仁的支持,你們大家辛苦了。」拿著1百萬的支票,這對老夫婦的心意,也讓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到場感謝他們,稱讚是疫情下人性的光輝,防疫期間不分老幼,新北市淡水有對小兄弟也捐出自己8千塊的零用錢,新北市市議員陳偉杰說:「那小兄弟就說他們要把零用錢8千元,一起捐出來,支持第一線最辛苦的醫護人員,也希望可以盡一份心力。」這對雙胞胎兄弟才國小,但看見爸爸媽媽加入的超商群組在募集4千罐的人蔘精給醫護人員打氣,就自發性的捐出零用錢,希望也能力挺淡水的馬偕醫護人員,年紀雖小愛心卻不落人後,也讓人看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