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41攤商確診 林昶佐:北市防疫漏洞百出

環南市場41攤商確診 林昶佐:北市防疫漏洞百出 | 華視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引關注,台北市政府也針對4個疫情熱區,包括環南市場、濱江市場、萬大國小以及萬大前進指揮所設置篩檢站,對從業人員進行篩檢。今(2)日早上環南市場篩檢結果出爐,共有41人PCR檢測結果為陽性,市場也緊急關閉全面清消。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臉書發文指出,北市府未等篩檢結果出爐,逕行啟動接種疫苗流程,認為是將攤商群聚,導致攤商接種後被通知確診,而排隊的73名攤商也一起被匡列,引發民眾恐慌與不滿,更直言「市府的防疫工作漏洞百出」。

環南市場41人PCR陽性! 林昶佐批北市防疫疏漏

環南市場群聚事件至今已將近一個半月,今日PCR篩檢結果出爐,共有41人呈現陽性反應。對此,林昶佐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前就有攤商反應,原訂待篩檢陰性後再注射疫苗,但不解市府為何未等篩檢結果就將攤商群聚、無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直接啟動接種疫苗流程」,導致攤商接種後被通知確診,而排隊的73名攤商也一起被匡列,引發民眾恐慌與不滿。

林昶佐認為,北市批發市場爆發感染的期間,「市府不只是未詳實疫調、未確實匡列、不公佈足跡,針對如批發市場的群聚感染問題也不及早廣篩,而就算開始廣篩,市府也未規劃足夠的量能就近為攤商做篩檢,竟然請民眾自行到各醫院甚至跨縣市去找有空額的篩檢站篩檢,造成數以萬計的人流大量移動,徒增擴散的風險」,更直言「這一個多月來,市府的防疫工作漏洞百出」。

林昶佐貼文(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貼文(翻攝自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呼籲:北市應落實疫調、公布足跡

此外,林昶佐指出,北市府應立刻改善防疫作業的疏漏,呼籲市府「按部就班詳實疫調、匡列、調查足跡並公布,爆發疫情就儘速區隔高低風險區、就近擴大PCR篩檢、圍堵隱形傳播鍊」,認為「只有按部就班把工作做好,才不會一直爆發新的疫情」。他也表示,在第一時間與陳時中聯繫,做好準備,隨時強化與台北市府的「合作」。

環南市場急關3日清消 黃珊珊:確診者已送防疫旅館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環南市場關閉3天,下週二(6日)起持PCR陰性證明才可出入。黃珊珊說明,由於市場攤商多半自凌晨就上工,因此市府連夜請市場處、產發局同仁以及自治會會長,開始做相關的匡列,並已將檢驗陽性的確診者透過防疫巴士、防疫計程車送到專責防疫旅館,直到今日上午已全數聯絡上失聯人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