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餐飲解封?陳時中曝「指引已準備」:但現在時機不對

7/12餐飲解封?陳時中曝「指引已準備」:但現在時機不對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新增57例本土個案,台北市佔了29例,新北市佔15例,而環南市場大規模篩檢結果今日出爐,爆出41人PCR呈陽性,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北市大型篩檢中發現很多個案,都不包含在今天個案中。對此,針對環南市場群聚,指揮中心與北市已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要圍堵病毒,對於先前曾透露7月12日有望解封夜市、餐飲的指引細節,陳時中今被問及此事則說,相關指引已準備差不多,「但現在時機似乎不對,重點要加快腳步控制疫情」。

公布餐飲解封指引?陳時中:現在時機不對

疫情三級警戒維持到7月12日,日前陳時中曾透露,「疫情控制及餐飲業內部的管理因應應變,經過檢查後不是完全不可能,目前來講還是以控制疫情為主,當然相關指引要不斷準備起來,也讓業者有一些準備時間」,他說明,前提疫情有控制情況下,步步都能到位就會考慮有限度開放的可能性。

相關新聞:7/12先開放餐廳內用? 陳時中給答案

對此,今日記者會有媒體問及,是否已有相關餐飲、夜市解封的指引,好讓業者能提早準備?而面對今日環南市場篩檢驗出41人確診,談及餐飲解封,陳時中也坦言,「可能要等到大家心情比較穩定的時候,才來針對餐飲解封指引進行公布」,並指出相關指引已準備的差不多了,「不過現在時機似乎不對,現在重點還是要面對這波疫情,加快腳步把疫情盡早控制住」。

相關新聞:環南市場群聚!CDC與北市設聯合指揮所 五策略圍堵病毒

CDC與北市設前進聯合指揮所 指揮權在誰手上?

而針對指揮中心與北市聯合設立前進指揮所來因應環南市場群聚,陳時中也提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以中央指示為主,前進指揮所還是秉持合作態度,「如果有些見解有歧異,可以到指揮中心這在來做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