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爆41確診 柯文哲:繼續擴大篩檢找出社區黑數

環南市場爆41確診 柯文哲:繼續擴大篩檢找出社區黑數 | 華視新聞
柯文哲說明環南市場情況。(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於7月1日起,針對環南市場等大型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篩檢總數約7500人,其中環南市場有41位陽性。北市府強調,目前確診者已移置到加強版防疫旅館,8點起台北市環保局開始清消,將至少3天靜置處理。

環南市場爆41確診 柯文哲:市場是當初預料會發生的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次篩檢與之前對象不完全相同,除攤商外,尚有搬運工、捆工等市場外圍工作者,北市市場擴大篩檢篩出感染黑數,讓清零計畫更往前一步。

柯文哲強調,萬華地區正處於前波大流行下的延續發展,「本來預計這大的感染後,可能會有比較小的社區感染,批發市場就是當初預料會發生的」,會繼續擴大篩檢找出社區黑數,並請市民不用恐慌,從篩檢結果來看,北農狀況已經穩定、人數相對少,北市府已為1.4萬大型批發市場工作者接種疫苗,預期在一週後陸續產生抗體,預防擴大感染風險,北市府也說,將會繼續執行PCR篩檢任務,找出潛藏黑數。

批發市場大規模PCR結果出爐 篩7413人、52人確診

此外,北市府也公布各批發市場篩檢情形,環南市場造冊人數2800人,篩檢2783人,一共41人PCR陽性;濱江市場造冊人數2800人,篩檢2658人,4人PCR陽性,這兩市場所有人員都已篩檢完成、結果也全數出爐。

萬大市場造冊800人,最後擴大篩檢1001人,只有2人PCR陽性,萬大國小(聯合醫院篩檢站)造冊數1000人,篩檢人數為968人,最後有5人PCR陽性,目前萬大市場還有288人結果未出爐、萬大國小也有35個人結果未出爐。總計批發市場PCR篩檢了7413人,最後有52人確診,多數人員都集中在環南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