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群聚!CDC與北市設聯合指揮所 五策略圍堵病毒

環南市場群聚!CDC與北市設聯合指揮所 五策略圍堵病毒 | 華視新聞
(翻攝自CDC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台北市政府也針對環南市場等大型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篩檢總數約7500人,今(2)日檢驗結果出爐,其中環南市場驗出41位陽性,環南市場也將關閉3天清消。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急赴現場並召開記者會說明,陳時中強調,已與北市府商量設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並要求在今日下午5點前完成疫調,指出現在情況「正在與時間賽跑,希望能盡速把傳播鏈阻擋起來」。

環南爆41人確診 指揮中心與北市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與北市將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首要重點會於環南市場裡設立篩檢站,以方便民眾前往篩檢;今日也會發布疫情警示簡訊,呼籲有收到簡訊且有症狀民眾都需要和衛生單位聯絡採檢,若無症狀民眾也能前往篩檢站採檢。

相關新聞:環南市場爆41確診 柯文哲:繼續擴大篩檢找出社區黑數

此外,陳時中指出,將會在今日下午5點前完成確診者之疫調,也指出市府已完成相關匡列,相關人員也都已隔離到防疫旅館,疫調迅速進行,明天預計將密切接觸者隔離完成,並持續匡列風險區域人員,陳時中也呼籲,由於疫調需要時間,希望環南市場相關活動人員暫勿移動,在家等待相關單位的聯繫,並配合必要之疫調匡列與採檢。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說,「我們正在和時間賽跑,能夠愈快把傳播鏈阻擋起來,就能愈快將疫情控制下來,相信在這次市府與中央合作之下,能夠快速完成這次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